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陈列馆里庆党生——市院政治部联合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时间:2022-07-03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基层建设指导处  【字号: | |
        7月1日是我党101岁生日。市检察院政治部联合总支部书记王峥带领全体党员干警,来到革命老区灵寿县横山岭这块红色土地上,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检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波光粼粼的横山岭水库东侧山脊上,青山碧水间坐落着庄严肃穆的“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干警们在讲解员引领下,再次见证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荣光。

        1939年,八路军第120师、晋察冀军区部队及抗大二分校学员在贺龙、聂荣臻的指挥下,在位于横山岭的陈庄一带布下口袋阵,经过五昼夜喋血战斗,歼灭日军1380余人,史称"陈庄歼灭战",还被誉为“模范歼灭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干警们在"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前,列队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决心永远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能动履职担当,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陈庄歼灭战陈列馆东南约300米的半山坡上,由灵寿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推动、专门为散葬英烈集中建设的“灵寿县烈士陵园”已经落成,那座花岗岩砌起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与陈庄歼灭战陈列馆上下遥望,在湖光山色中巍然矗立。

        “革命老区灵寿县,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就有近2000名有名可查的革命烈士。此陵园占地12000余平方米,投资2000多万元,大约有600名散葬英烈的忠骨已安葬于此……这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大成果之一,曾被最高检评选为英烈荣誉保护典型案例。"讲解员的介绍,让干警们既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又为检察人捍卫英烈荣誉的辛勤付出引以自豪。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深有感触地对干警们讲:"我们作为党员和检察干警,生活工作在今天这个和平幸福的新时代,既要感党恩念先烈懂珍惜,更要牢记我们党和检察人的初心使命,自觉履职担当,捍卫公平正义,干出一流业绩,不负党和人民期望。"

        灵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涛带领部分党员干警一起参加了这次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