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战疫有感】党旗飘扬 检徽闪烁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  【字号: | |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石家庄市检察院先后派出200多名干警分赴16个社区的55个小区担负社区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这支队伍里的战斗员和宣传员,我时常被身边同事的出色表现激励着、感动着。
 
    在某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身穿“防疫白”的肖帆格外耀眼。只见他手持小喇叭,在做核酸的队伍前跑来跑去,“请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 “请大家关照一下,让老人们优先做……”肖帆是新疆巴州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原本已完成来石家庄市检察院的学习交流任务,订好机票准备返回新疆的,却突然碰上了这场疫情阻击战。 “危急关头,我怎么能临阵脱逃呢?”他当机立断,退掉机票,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检察战疫先遣队。
 
    在某社区封控执勤点,有一个由6名女检察干警组成的“娘子军组”,组长就是曾荣获全市“最美政法干警”称号的范雨濛。她们平时在家里都是女儿、妻子、妈妈,但在疫情防控一线都自觉化身为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员和先锋队员。她们每天早早到达执勤地点,先受领上级新任务,再分工组织实施大门封控、防疫物品运送、核酸检测、宣传动员等多项工作任务。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常常在太阳下跑来跑去……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下来,贴身的内衣总是湿湿的、黏黏的,头发也汗津津的粘在脸上,但谁也没有过退缩的念头。李宁是个年轻的妈妈,每天夜晚都要与孩子视频一会儿,“娃才3岁,白天忙起来还好,一到晚上休息时就很牵挂他。”
 
    在某小区大门口,一个孕妇乘下楼做核酸之机前来向许涛求助,“我丈夫在部队,家里就自己一个人,需要每天去妇产医院做保胎检查和治疗,能给提供一些方便吗?”当了解到这个孕妇的实际情况后,许涛和同事王海涛、张庆乐赶紧分头联系社区和医院,很快就帮助这位军嫂解决了疫情封控期间的就医难问题。
 
    正所谓见微知著,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在关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还仿佛看到一幅党旗飘扬、检徽闪烁、勇往直前的战疫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