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检察亮点】全市开展保健食品乱象专项整治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河北法制报》9月1日刊登记者牛继芬采写的报道《以检察公益诉讼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报道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保健食品乱象专项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检察院决定,从8月24日起到10月底,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保健食品乱象治理”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涉保健食品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不断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近期非法生产经营、虚假宣传、坑老骗老等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频发,既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危害,也不利于保健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实际,石家庄市检察院开展了此次专项活动。

    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核心,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保健食品违法行为,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在专项活动中重点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以及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及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引人误解的宣传,特别是将非药品冒充药品、夸大药品疗效进行宣传、销售”“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保健食品”“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市场监管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
    石家庄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旨在督促监管部门严肃查处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知识宣传,不断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
    石家庄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表示,专项活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努力办理一批保健食品公益诉讼典型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