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今生无悔

时间:2014-09-15  作者:席向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夏秋冬天上云,风霜雨雪脚下路。穿越二十三岁的花季,我踏进了人民检察院的圣坛,几多感慨、几多喜悦,是磨砺,更是奋发。记得在一本检察干警语录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检察官的胸间应该充满正义,检察官的眼睛应该蔑视特权,检察官的肩膀应该扶持弱小,检察官的两袖应该一片清风”。

  是的,走进检察院的那一天,看着法庭上公诉人义正言辞指控犯罪的亮丽风采,我渴望那就是我;看着检察官不畏权贵,与罪犯斗智斗勇的飒爽英姿,我希望那就是我。我多么渴望像他们一样用炽热的爱,深深的情去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用对公平正义的虔诚信仰去实现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检察官,多么神圣的名字,多么光辉的形象。他代表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寄托着老百姓对公平和正义的热切期望,他传达着社会对真善美的呼唤。

  是的,当我们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甚至面临权力与死亡的恐吓。然而,满腔愤怒的被害人亲属说“检察官,我们不要赔偿,我们只求把欺负我们儿女的罪犯绳之以法”,群众的期望让我们勇挑重担。

  多少次,当我们的检察官披星戴月,千里追踪,奔走在调取证据路上的时候,他们选择的是无怨无悔!多少次,当案头的卷宗堆积如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办公室灯光彻夜不眠的时候,他们选择的是无怨无悔!多少次,当他们与罪恶口诛笔伐,唇枪舌剑,百般周旋,心力交瘁的时候,他们选择的依旧是无怨无悔……于是,在反腐利剑出鞘之时,我看到了智与勇的较量;在公诉人慷慨陈词之间,我感受到水与火的针锋;在反渎局日夜拼搏中,我看到了正义在闪光;在案管办常年坚守里,我明白了任重而道远……  在那些风雨几十年,两袖清风,毫无怨言的老检察官发白的双鬓间;在那些执着地把青春和热血融入火红检察事业,风华正茂,斗志昂扬的年轻检察官晶莹的汗水里,我体会到了这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法律的公正是一杆秤,法律监督是我们神圣的使命,而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它或许不像公安工作与犯罪分子搏杀在第一线,也没有律师工作参与诉讼全过程的自由度,更没有法院工作那样掌握一个人的生杀大权,但它代表国家公诉,维护国家公正,惩罚邪恶!也许没有鲜花,也许没有掌声,却为我们留下一世清明。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两年过去了,这一两年让我对这份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身边这群检察人有了更深的敬仰,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那就是——像他们一样,做一生忠诚廉明、守护正义的检察官!我知道离这目标我还有很大差距,许多挫折和困难也许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但我会微笑面对。可能我永远也达不到理想的彼岸,但我在跋涉中会领略无限风光。有了理想的人生,就有了奋斗的意义,我希望可以尽己所能维护社会正义,不求能留下一片青天,但求问心无愧!

  我亲爱的同事们,如果你是骏马,那就奔跑吧;如果你是雄鹰那就高飞吧。为了人民的重托,为了共和国法治晴朗的天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