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我的检察官之梦

时间:2014-09-15  作者:岳跃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年习主席提出了“中国梦”这一概念,作为一个民族的集体梦想,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是强国梦,是文明梦,是幸福梦。中国梦所凝结的文化精神,对于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积聚正能量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意义。同时梦是一种人生追求,是期望达到的一种高度。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职业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正像农民梦想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军人梦想强军巩国、天下安宁一样,作为一个检察人我的中国梦就是检察官之梦。

  首先,检察官之梦,就是坚持党的事业至上,加强自身过硬素质建设。“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检察官肩负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使命,检察官要增强对中国特色检察制度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始终以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赢得党和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要大力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纪律作风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做到“自身硬”,无论何时何地都敢说我是检察官,我是法律与正义的守护神。

  其次,检察官之梦,就是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融入平安中国建设。作为人民检察官,必须时刻牢记“人民”二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保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工作;要努力寻求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点,关注和保障民生;要畅通涉检信访渠道,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认真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结合实际工作,研究通过履行检察职能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新途径、新办法,积极融入平安中国建设。

  第三,检察官之梦,就是坚持宪法法律至上,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公正是检察事业的生命线,检察官要全面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把维护司法公正作为天职,着力于强化法律监督、严格公正执法,努力做到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做到不畏权、只唯法,不唯情、只唯公,在办案中严格审查案件的每一个事实、证据,办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观,强化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努力提升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作为“中国梦”的一小之流的检察官之梦,必须根基于中国梦,只有将其融入并紧紧依靠中国梦才能实现。我相信,作为一名检察人只要坚定梦想、埋头实干,忠于职守忠于人民,检察官之梦一定能实现!“中国梦”也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