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我的检察梦

时间:2014-09-15  作者:张政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时候,每次跟随我的外公来到检察院我都会驻足凝望,大门上庄严的国徽,检察官一身的威严肃穆,对我散发着不可抗拒的力量。检察院,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地方!神情庄重的检察官们,从事着怎样的工作,他们有着怎样的生活和内心世界?带着好奇与猜想,“检察官”----成了我儿时追逐的梦想。

  大学毕业以后,我终于如愿以偿,2009年7月1日这个值得我铭记一生的日子,这一天我带着几份憧憬走进了赞皇县人民检察院,注视着眼前的国徽,我用一种虔诚膜拜的心情,拾级而上,走进了我的梦想。迎接我的领导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珍惜你的岗位,呵护你的荣誉,在中国,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在胸前佩带这枚检徽。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充满了神圣的责任感!多么朴实的话语,却是一个职业检察官人生的体验和对年轻干警的殷切期望,同时也给我自己立下了一生的信仰: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人员职业道德,秉公执法,甘于奉献,为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

  走上了“人民检察”的工作岗位,我为儿时的梦想成真感到无尚的自豪和荣光。看到法庭上公诉人义正严词指控罪犯的亮丽风采,看到反贪、反渎干警用神鹰般的目光毫不留情地剥下罪犯伪装的外衣,我明白了检察官意味着正义与邪恶的博斗,智慧和狡诈的对垒,法律与人情的较量。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我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怀揣着理想与激情,我踏上了征程!

  四年的检察生活让我从战友们那里传承了工作的热情、经验和理念,使我敢于从“走”到“跑”,去追逐我的检察梦,去追逐他们的检察梦。多少次,我跋山涉水、穿村过户,奔走在调查取证的路上;多少次我与辩护人唇枪舌剑,百般周旋;多少次,为了一份完美的起诉书,我与青灯为伴、文字为伍,送迎过无数不眠之夜;多少次,工作结束,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看到的总是妻儿熟睡的身姿。可是对这一切的一切,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深深地热爱着我们的检察事业。看着自己处理完的一件件案件,我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于是我埋头苦干,得到了当事人的感激,得到了战友们认可和院领导的肯定。这些让我更加埋头苦干,这些让我更加满足,这些让我在检察事业上倾注的全部的心血和情感。在我倾注了太多的情感之后,干好检察事业,让我为自己是检察院的一员而骄傲,已是我现在最大的梦想。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民主法治的进程,一代又一代的检察人把青春尽情挥洒。我更要以百倍的努力去追求作为一名检察官,所必须拥有的一颗善良、自爱、仁爱、正义之心,与全国的检察官们一道,为共和国检察事业大厦的建设添砖加瓦,努力让胸前的检徽更加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