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因为梦想,风雨无阻

时间:2014-09-15  作者:高庆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为有梦想,我们才面对挫折依然前行。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风雨信心不改。我心中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

  2000年,毕业于理工院校的我踏上了工作的岗位,当时的我对法律知识知之甚少,也无多少兴趣。但在偶然陪朋友聆听的一次法律讲座中,检察官那种刚直不阿、敢于碰硬、严格执法、不枉不纵的检察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检察事业。从此,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就成了我追求的梦想。

  但此时的我清楚的知道,由一名法律知识的门外汉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我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需要走的路还很长,但具备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是前提。为此,我放弃了无数个周末和节假日,埋头于法律知识的海洋,仔细研读着那些陌生而略带枯燥的法律书籍。因为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十载艰辛,我完成了法律本科自学考试,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并如愿以偿的成为赞皇检察院的一员。

  作为检察战线上的新兵, 面对侦查监督这个全新的工作环境,我开始觉得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但为了梦想,我没有气馁,而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通过翻阅以往案卷,熟悉办案流程,通过请教业务骨干,使理论知识与检察业务相容,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工作环境适应和业务工作的熟悉。

  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仅有两名工作人员的侦查监督科,每年要审查逮捕案件100余件,更要依法抓好法律监督、涉农检察、综合治理等多项工作,工作的压力可想而知。为进一步提高审查逮捕工作效率,为其他工作开展争取时间,面对犯罪嫌疑人羁押于外地的不利条件,我们没有怨天尤人,迎日而出,伴星而返,和时间赛跑已是常事。如遇团伙案、疑难复杂案件,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加班加点审阅卷宗更是必然。三年来,我已记不起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知道要实现梦想,就必须付出努力和艰辛!
    每当我看到,因严格执法让那些严重刑事犯罪受到依法打击,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时;因依法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设身处地为民维权,社会矛盾得到化解时;因依法运用监督职能纠正一批以罚代刑、有罪不究的违法案件时;全身的疲惫都将随之而去,心中充满的是无比的自豪和无限的欣慰,感受到是实现梦想的幸福!

  历经十余载不懈追求,有辛酸也有喜悦,有付出也有收获,有失败也有成就。但只要为梦想,我终生无悔!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我已经行走在追梦之路上。但这只是我追梦之路的开始,对明天而言,和未来相比,这一切是那么地微不足道,离“优秀检察官”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但我不会气馁,更不会放弃,我将继续努力,不断超越,因为实现梦想是我永远的追求!

  因为梦想,我将执着追求。因为梦想,我将无悔付出。因为梦想,我将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