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检察官

时间:2014-09-15  作者:李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参加工作整整十年了。十年前,我怀揣着对公平正义的追求,选择了从事法律职业,从那一刻起,我知道,选择了从事法律职业,就选择了无私奉献;选择了从事法律职业,就选择了刚正不阿;选择了从事法律职业,就选择了公正为民!十年来,我一步一个脚印,用勤奋、拼搏的精神书写着对法律的忠诚,用创新、发展的理念与同事们不断刷新着工作的辉煌。从法院书记员到审判员,从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到检察院公诉科科长,从石家庄市十大法官标兵到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我在不断探索中,努力地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誓言。如今,从崇敬到向往,从梦想到现实,对于人民检察官这一称谓,我感受到的已经不仅仅是庄严与神圣,更多的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爱!我为自己能够成为检察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我为自己可以用一言一行来表达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奉献而感到自豪!

  “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是检察官职业道德,是全体检察干警应当坚守的职业信仰和行为准则。然而,在实践它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瞬间,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我们每位检察干警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工作,也许我们只是为了复核一个细小的证据而翻遍了几尺高的案卷;也许我们只是为了完成一次审讯而几天几夜不能回家;也许我们只是为了写好一份法律文书而加班加点,在他人放松休息时,自己却在办公室里彻夜思考……但是,正是这些细小、琐碎和平庸,推动着检察事业不断前进与发展;正是这螺丝钉般的精神,映衬出检察职业道德的熠熠生辉!

  如今,后发加力、赶超进位、绿色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龙飞凤舞、工业兴县的进程正在加速推进。全县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我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协调推进,对外形象明显提升。时代赋予了赞皇良好的发展机遇,时代要求我们抓住机遇、把握机遇、珍惜机遇,我们所有检察干警都会清晰的认识到当前的局面和工作重心,我们会时刻用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来衡量自己的言行,我们会终生以维护法律的尊严为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树立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建设实力赞皇、活力赞皇、平安赞皇、美丽赞皇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怀着一颗奉献的心,一颗建设和谐赞皇的拳拳之心,去创造、去努力,赞皇大腾飞、大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赞皇的崛起指日可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党旗下的誓言,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成为检察官的那一刻宣誓的誓词----我们是人民检察官!这“人民”二字重逾千斤!为此,我愿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执法为民中去,投入到服务大局中去,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让我们金色的年华,融入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铿锵的脚步,汇入绿色崛起的征程;让我们唱响公平正义这一时代旋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检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