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晋州市院:推动共享助力车配备安全头盔

时间:2022-08-16  作者:  新闻来源:晋州市检察院  【字号: | |
  “戴头盔骑共享助力车,感觉安全多了。”近日,晋州市街头的滴滴青桔共享助力车(下称“青桔单车”)里都多了一个安全头盔,过往市民在体验后纷纷点赞。
 
  今年6月,晋州市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出行专项治理行动,市民出行佩戴安全头盔逐渐成为习惯。但是,晋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骑行青桔单车的人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针对市内青桔单车运营不规范、没有配备安全头盔的问题,该院检察官集体研判分析后,迅速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取证并征求市民意见后,迅速向相关各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积极履职,共同督促青桔单车运营公司尽快配备安全头盔,确保“一车一盔”,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和公共安全。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对青桔单车运营公司进行约谈,制定整改计划。近日,检察官实地“回头看”,发现走访的几个投放点的百余辆青桔单车都配备了安全头盔。
  据了解,晋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持续关注本市域内共享单车的规范运营,防止出现反弹现象。同时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大对共享单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行为的执法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检察官提醒
  正确佩戴、使用安全头盔,能够大大减轻事故对骑乘人员的直接伤害,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伤亡率,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在骑乘时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