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全区总动员 高新区合力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高新区检察院  【字号: | |

4月10日,高新区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和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关于“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批示精神;宣读了《高新区检察院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讲解了最高检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监督工作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生态文明建设高度上来,高站位谋划、高强度推进、高标准落实,助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生态环境保障。要加强协作配合,广泛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检察机关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强与全区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切实凝聚起生态环境公益保护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生态效果、法律效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唱响“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主旋律,努力提升专项监督的社会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环境问题源头治理。维护公共利益是各单位、各部门、各镇办的直接职责,对涉及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生态资源“4大领域16类42项”及1项自选治理任务,各部门、各镇办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做到落地有声,检察院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注重整改实效,适时组织现场验收,防止整改“形式化”,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据了解,高新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重点摸排辖区内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生态资源四大领域问题线索,高标准,严要求,主动监督,能动履职,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领域和问题,强化办案力度,保障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取得实效,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