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公检法同堂培训研讨 合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鹿泉区院  【字号: | |

8月21日,鹿泉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召开同堂培训研讨会,就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学习,强化公检法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的协作与配合,形成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和维护信息网络领域安全工作合力。

参会人员就办案过程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畅所欲言,结合相关案例,围绕调取关键证据、统一证据标准、把好强制措施、明确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多角度交流与探讨。经过探讨,在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界定、把握等诸多难点方面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消除了办案中的意见分歧,统一了执法标准,搭建起了互联互通、协作配合的桥梁,为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介绍,鹿泉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抓好抓实,加强诉讼监督与协作配合,做到打击犯罪与诉源治理并重,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电信网络秩序,保障社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