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头条

市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实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7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实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全市基层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部分业务骨干及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邢伟检察长近期专门对行政检察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组织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就相关调查摸底、弥补短板、监督意见后续跟踪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由市院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办理程序违法和执行监督案件及争议化解工作的路径、方法、需要把握的标准、应当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集中讲解和辅导,现场解答了基层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并组织各地相互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强调,要破解基层案件线索发现难的问题,关键是要掌握当地行政审判的情况,只有摸清裁判及执行案件底数,通过逐案审查发现问题,才能依职权开展有效监督。破解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市院要主动下沉基层,通过点对点的指导,面对面的会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才会收到实效。要加快办案进度,借助一体化办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院协办作用,努力激发自身潜能,尽快消化现有存量,提升办案质效。 

  

  会议要求,全市行政检察条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市院领导的指示精神,专门向本单位领导汇报争取支持。要在最短的时限内摸清行政审判活动的底数,并以此建立完善与同级审判机关常态化的信息共享机制,有计划的安排逐案调卷审查,实施精准监督。要以办案质效考核评价体系为导向,在提升办案规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监督意见的后续跟进工作,力促检察建议及时得到回复采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拓宽了视野,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动力,明确了思路和工作举措,将认真学习贯彻市院领导的指示要求,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