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头条

邢伟为2名家庭困难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

时间:2021-09-29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  【字号: | |
  
      9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来到行唐县市同乡毛照村和龙州镇解家庄村,分别为司法救助申请人盖某某和王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盖某某和王某某先后向市检察院赠送了“检察为民解危难 司法救助暖人心”和“真帮实助解民忧 鱼水相融检民情”的锦旗。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部署,邢伟检察长带头办理了2件申请人因刑事案件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司法救助案件。


    这2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为办案人员主动告知当事人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当事人提交申请司法救助材料后,邢伟检察长审阅原案卷宗,审查核实申请人递交的申请材料和相关证明,了解申请人的家庭生活状况。鉴于申请人的家庭生活困难,决定向两位申请人分别发放司法救助金8万元和6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救助工作实效,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多元化社会救助,加大对被害人及其家属的综合帮扶力度,努力使他们的早日走出生活困境。目前,已经为申请人盖某某协调了康复机构免费为其进行康复理疗,安排其在县“残疾人双创园”工作。盖某某表示:“我的悲剧本是因家庭纠纷所致,检察院不仅给了我这么大数额的救助金,还主动帮我解决康复治疗和就业问题,让我重新唤起了生活的希望,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的司法为民。”王某某表示:“感谢检察院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要把救助金用在两个孩子的学业上,让他们长大后多为社会做贡献,回馈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邢伟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认真落实高检院、省院司法救助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救助线索移送机制,加大救助资金协调保障力度,确保在检察环节“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努力实现司法救助工作“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