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头条

邢伟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时间:2021-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12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市院机关、基层院党建工作情况和各联合总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2021年市县两级院的党建工作在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健全了组织,改选了机关党委,成立了机关纪委,健全了机关团委、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二是搭建了平台,探索成立联合总支部初见成效,理顺了机关纪委、检务督察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等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三是完善了制度,健全了一批制度并严格执行。四是实化了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教育管理,优化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党建实效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实效和本部门、本条线业务成效直接挂钩,用业务工作成效来评价支部工作成效,确保党建工作出实效出成果。要在筑牢基层堡垒上下功夫。要加强以院领导分管部门为基础的联合总支部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堡垒出战斗力。要在实现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党建与业务、党建与职责深度融合,坚决克服讲政治与抓业务“两张皮”现象,实现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三度融合”。要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上下功夫。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好联合总支部书记职能作用,抓好分管工作。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支部书记职责作用,实现业务工作绩效、考核双提升。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机关纪委、检务督察部、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形成工作合力,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