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召开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7月14日,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检察工作。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指标数据情况,相关内设机构分析汇报了本条线业务指标,主管副检察长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赞皇、长安、高邑等3个基层院作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为思路,忠诚、依法、能动、全面、精准履职,各项工作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但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困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从政治上看”谋划推进检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惩治重点敏感时期破坏社会秩序相关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在检察环节落实,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有效的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聚焦《关于印发石家庄市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落实落地,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加大企业合规工作力度,助力打赢“三场硬仗”,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建设等,切实把保安全、促稳定、护发展融入日常办案,融入检察管理,推动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效俱佳、三效统一”。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精细的检务管理,推行“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准确把握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背后的政治、法治和检察考量,以“质效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全国、放眼全国,对标先进,明确标准,调高标尺,提高执行力,通过“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的有效运行来确保各项指标稳步提升,达到全优。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跳出检察看检察,紧盯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更加积极主动全面做优刑事检察,扎实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大力做实民事检察,持续做好行政检察,努力做亮公益诉讼检察,深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推动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自我革命,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全面推行落实“联合总支部(暨分管院领导兼任支部第一书记)”模式,继续落实政治督察制度,强化基层院建设,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做好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考核,一体推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从严管党治检,深刻汲取身边人身边事惨痛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过硬的检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两级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