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传承红船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一一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赴中共一大旧址参观见学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至23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在中共一大旧址举办政治素养培训提升班,引导大家传承红船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这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参观见学、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副教授、红船精神讲师团成员刘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硕士、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张建明,以《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和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的意义和历史进程两个方面进行解读。

干警们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追寻一大足迹,感悟建党历程,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干警们参观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一幅幅影像照片和一幕幕场景,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在纪念馆前,干警们面对党旗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决心永远跟党走。

干警们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了解“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制定和实施过程,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

干警们参观枫桥经验展览馆和枫源村,学习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源头,多元共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要把“枫桥经验”与检察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认真实践,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强化履职能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保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好党史、坚定信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引导全市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党性修养。要认真落实“传导式”学习要求,将所学所获、所思所得与身边人员进行分享,达到“一人学习、全员受益”的学习效果。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发现问题、长于解决问题,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检察新业绩。要心怀“国之大者”,都应努力成为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自觉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