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机关深入开展“两项教育”活动

时间:2016-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开展“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中,按照市委政法委关于《全市政法系统“五个专项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安排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由机关党委组织,部分院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中层干部和检察干警组成的参观团,先后到石家庄监狱和平山县西柏坡进行了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8日下午,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占存带队,前往警示教育基地石家庄监狱进行参观。活动中,同志们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宿舍和生产车间,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劳动改造情况;参观警示教育展示厅,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现身说法,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犯罪行为进行了发自内心的深深忏悔。广大党员干部真切地体会到了监狱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其罪行触目惊心,发人深思。 

 

  4月9上午,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爱国带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山县西柏坡,同志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和国家安全教育馆,重温了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解放前夕领导全中国人民为建立新中国所进行的最后斗争史,强烈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创造的西柏坡精神:这就是“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进取精神;“两个善于”(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科学精神;“两个坚持”(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两个务必”(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创业精神。 

 

  通过两次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当前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检察院官,我们一定要自觉建设好精神家园,构筑反腐倡廉的精神堡垒,时刻都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把握好人生航向,不断以德修身,廉洁自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