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与邮政公司隆重举行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6-09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宣传处  【字号: | |
     

    6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市分公司隆重举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崔少波和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王强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崔少波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因时制宜,积极探索创新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的途径和方法,努力将党中央反腐败的新决策、新部署以及最新的廉政理念、廉政法规、廉政文化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坚持面向基层,紧贴群众,突出社保、医疗、扶贫、环保、水利,专项补贴等民生领域惠民政策的宣传,实现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工作人员的监督意识。要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手段,鼓励个性化服务,发挥志愿者个人特长,使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接地气、贴民心、出实效。

  王强指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一条检邮联合铺就的“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是检邮两家联手预防职务犯罪、共同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创新举措。一定要借助邮政投递网络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打通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检察蓝”和“邮政绿”打造成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强防线。

  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焦良义在仪式上宣读《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该活动是检察机关借助邮政服务走千家、进万户的独特优势,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为此,检邮双方专门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同时,联合设立了“预防邮路”宣讲团,并利用邮政视频会议系统、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对志愿者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业务培训,以提高志愿者的宣传技能和宣传效果。

  

  

  在仪式上,检、邮双方领导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授了队旗,给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代表佩戴了胸牌。

  

  

  各县、市(区)检察院和邮政分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

  

  石家庄邮政以区域为单位,在市区和18个县、市(区),共组建了19支“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服务队。目前全区已有600余名邮政投递员积极加入了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

  

  32名邮政投递员佩戴“预防邮路志愿者”胸牌、分乘6辆邮政车和20辆电动车,在书写有“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服务队”鲜艳红旗的引领下,缓缓驶出石家庄市检察院大门,走上预防职务犯罪义务宣传之路。

  

  《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北日报》、《河北法制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电视台、长城网、石家庄新闻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崔少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通过丰富宣传内涵和创新宣传形式,努力打造多元化的预防预防职务犯罪邮路。要创新宣传方法,打破传统模式,突出检邮特色,积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预防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

  王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石家庄邮政将结合每年四季度的金融大走访和报刊大收订工作,联合检察机关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发放预防宣传手册,收集社情民意,反馈人民群众对预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广泛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