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七一前夕组织干警赴井陉参观百团大战旧址

时间:2017-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为庆祝建党96周年,6月29日,石家庄市检察院组织百余名干警赴井陉参观百团大战旧址,追忆抗战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干警们在院领导王国政、张森、李吉亭率领下,顶着炎炎烈日,首先来到位于井陉县洪河漕村的百团大战纪念馆。据86岁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义务讲解员李元璟介绍,1940年8月,百团大战时,聂荣臻元帅的前线指挥部就设在这里;聂荣臻救助日本小姑娘加藤美穗子的故事也发生在这里。

  

  

  据了解,百团大战指挥部旧址原是一座民宅。1994年,洪河漕村村民李化璟、李华堂等6位老人自筹资金买下了那座民宅,建起“井陉县百团大战纪念馆”,并积极筹备展品,义务担当纪念纪念馆的守护员和讲解员。2008年,该馆被命名为河北省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10月,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李化璟义务担任守护员和讲解员至今。

  

  

  干警们还走访慰问了90岁高龄的老党员李风,听他讲了聂荣臻元帅当年在这里指挥百团大战的故事。近距离感受像李风、李化璟这些老党员爱党爱国、不忘恩情的义举,干警们深受感动,灵魂又一次受到洗礼。

  

  

  下午,干警们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这是令每个中华儿女永远无法平复的痛伤,这是用血和泪书写的历史段章,这里埋有旧中国因矿难而死的46000名煤矿工人的尸骨,这里记录了帝国主义疯狂掠夺我中华资源、不把中国人当人的罪恶史。

  

  

  

  据65岁的田宏生馆长介绍,该纪念馆于2004年落成开放,馆名由井陉矿区第一任管委会主任、老一辈革命家杨成武上将亲笔题写。但最让干警们感动的是老馆长田宏生13年来的坚守和不离不弃。馆里陈列的近500件展品,都是老田亲自搜集来的。这么多年来,他集馆长、管理员、讲解员于一身,夜以继日地守护于此,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最后,干警们在田宏生馆长引领下,面对万人坑纪念墙,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牢记党思,忠心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