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顺利通过2018年 CNAS监督评审+扩项评审

时间:2018-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至28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托,CNAS评审专家组对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进行了年度现场监督评审+扩项评审。

  

  首次会议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少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石家庄检察技术鉴定中心的组建和投资情况;技术处副处长李东汇报了检察技术中心的发展概况、组织结构以及一年来检察技术处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在为期两天的评审当中,评审专家组依据CNAS-CL-08:2013 《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及其相关领域应用说明,对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管理体系文件、《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管理体系运行状况、技术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评审。评审组通过现场能力测试,察看实验室整体环境,核查校准后仪器的使用和检定记录、查阅鉴定文书和管理的工作记录、人员培训计划、质量控制、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报告并结合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的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进行了评审。

  

  经过严格细致的审核,评审组对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总体实力和技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检察技术鉴定中心能力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管理体系运行良好,鉴定技术活动有效,同意推荐通过现场评审。在监督审核的末次会议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李晓平组长代表本次专家组对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给予很高评价,他指出:面对取得的成绩,希望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的全体鉴定人员要以此次评审为新的起点,举一反三,深化准则意识,推进管理体系的更加完善,在今后的发展当中走上更新的台阶。

  这次现场监督评审,是我院通过CNAS认可后的第一次监督评审,本次审核通过了法医临床、法医病理、电子物证、文件检验的审核,在对我院扩充项目法医门类《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分级》的扩项申请中也在本次审核过程中顺利通过。为此,更新了我院法医鉴定门类的业务标准,为促进法医鉴定业务认可和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顺利通过CNAS评审组定期监督评审,标志着我院检察技术鉴定中心在实验室建设、检验鉴定工作开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