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会议精神,深化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市检察院在清明前夕与桥西区新石一社区对接,开展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思先辈活动。

  

  市院与社区共同向居民提出倡议:

    一、绿色低碳、文明祭祀。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摆放祭品等陈规陋习,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

    二、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错峰祭扫、平安清明。

    三、清明前后为祭扫高峰,广大居民群众应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拥堵。

    四、自觉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违规用火,防止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五、厚养薄葬、节俭治丧。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去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倡导骨灰存放或撒散深埋、树葬草坪葬、壁葬等生态葬法,保护生态环境,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城乡环境。

    六、率先垂范、党员带头。社区党员要带头践行现代殡葬理念,自觉遵守殡葬改革新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参与节地生态安葬,积极宣传文明新风,宣传殡葬改革,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倡议结束后,市检察院25名党员干部帮助小区打扫卫生,清理铲除乱贴乱画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