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智慧检务】石家庄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助力办案再立新功

时间:2018-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测谎仪,这是一种记录多项生理反应的仪器,接受测谎者一旦说谎,测谎仪就会根据其心理状况反映出相应的信号。准确地讲,“测谎”不是测“谎言”本身,而是测心理所受刺激引起的生理参量的变化。

   

  近日,受定州市公安局的委托,石家庄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使用测谎仪(多道心理测试仪),协助公安机关成功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2015年12月,定州某地发生了一起家庭内部故意伤害案件,犯罪嫌疑人直到2018年2月才抓获归案。由于距离案发时间过长,已经没有任何物证或者人证来证明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且该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2018年7月,定州市检察院公诉科对该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石家庄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出具了心理测试技术检验报告。2018年7月26日,定州市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件,犯罪嫌疑人当庭认罪。

   

  据了解,石家庄市检察院近年来大力开展智慧检务建设,成果丰硕。该院司法鉴定中心2016年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现场评审,鉴定结果国际互认,先进的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得到了省内同行的认可,多年来他们利用心理测试仪协助省内公检法各部门以及部队办理了多起疑难案件,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