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举办2020年度十佳公诉人选拔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全市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参赛公诉人综合素质能力,5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省分院举办2020年度十佳公诉人选拔培训班开班仪式。从市院机关和各基层检察院精心选拔推荐的15名优秀检察官参加了此次培训。仪式由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尹超主持。

  一是用心。要用心对待此次培训活动,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随着我国司法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重要法律法规陆续进行重大修改,刑事法律政策不断推陈出新,新形势新理念更新迭代加快,对每一名公诉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培训是检察事业兴盛发展的重要法宝,也是公诉人与时俱进提升自身能力的源头活水,参训人员要谋发展、重自强,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培训的意义,用心投入积极参与到学习培训中来。

  二是提升。参训检察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自身素质。当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已经全面推行,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凸显,对办案质量和效果都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和新的挑战,只有不断地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才能应对好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要。参训人员要既来之则安之,以提升自我为目标导向,将本次学习培训的效果最大化。

  三是珍惜。要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暂时放下其他事务专心参加培训,坚持学有所获,以谦虚严谨的态度积极分享好的经验,深入探讨疑难问题,保质保量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同时,参训人员要自觉遵守检察官学院的管理制度和市院培训活动的具体安排,尊师重教,团结互助,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培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