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推进落实“三个规定”暨“涉酒违法违纪、违规吃喝”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市院召开了推进落实“三个规定”暨“涉酒违法违纪、违规吃喝”警示教育大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就全市检察机关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和最高检、省院通报的多起“涉酒违纪违法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市院机关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和集中开展好“涉酒违纪违法违规吃喝”警示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政治监督主体责任的实践要求和重要内容,全力解决“零报告、少报告、漏报告”问题,严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坚决贯彻最高检“禁酒令”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省院和市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

  

  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化责任、着力推进上下功夫。市院机关各部(处、室)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所属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掌握依照《工作细则》应记录报告的各项具体要求,坚持把事关“三个规定”的记录填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各内设机构主任、处长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填报、扎实推动;实行检察长约谈填报工作落后的下级院检察长和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制;对于“零”报告的做到反复核对,慎重签字;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保密,按审批权限报批查阅,持续教育引导,以多种方式营造如实记录、及时报告的浓厚氛围。

  注重实际成效,在督导落实、执纪问责上下功夫。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压力传导,驻院纪检监察组、政治部、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委等部门要发挥合力、落实抽查督察制度,切实把执行“三个规定”和各项禁令结果和个人利益挂钩,要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和年度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在巡察、基层调研、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司法监督中发现问题,持续抓好通报,严肃执纪问责,开展责任倒查,点名通报执行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对检察人员存在漏报、不报、瞒报行为的,坚决依规依纪处理;对事关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和贯彻各项禁令工作组织开展工作不力、职责履行不到位的支部和领导干部依规依纪追究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