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举行 "讲好检察故事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石家庄市检察机关举行"讲好检察故事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市检察院和各县市(区)检察院的25名干警选手轮流登台、饱含深情地讲述发生在身边那些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致辞时指出,这次演讲比赛是全市检察机关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的基层党建"七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目的是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时时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峥主任要求,基层党支部必须全面提升在检察队伍中的凝聚力、在检察工作发展上的引领力、在落实党组决策上的执行力、在推动检察事业进步上的创新力,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必须坚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融入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以党支部政治功能的不断强化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必须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检察队伍建设融为一体,齐抓并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党员检察官队伍。

  

  按照这次演讲比赛规则,演讲作品必须是干警原创的检察工作真实写照,演讲形式内容必须是讲述发生在身边那些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演讲主题必须是讴歌身边的先进模范,激励鼓舞干警以他们为榜样,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发有为。

  

  

  新乐市院 何垚《做一名温暖的人民检察官》

   

  裕华区院 杜聪菲《青春献给检察蓝》

   

  平山县院 范淑婕《传承检察精神 续写检察华章》

  这次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团打分评判,最后有新乐市院何垚、裕华区院杜聪菲、平山县院范淑婕夺取前三名并获得一等奖。

   

  聆听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使干警们从心灵上引起强烈共呜。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单理明说:"身边的榜样,平凡中散发出无穷魅力。他们触手可及,真实可信,一言一行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定程度上更有影响力和说服力,更能鼓舞人和带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