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检察机关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一行10人到市检察机关视察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

    上午,视察组实地视察了行唐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公开听证室、群众信访工作室等建设情况,听取了新乐、正定、行唐、深泽、藁城等5个基层检察院工作汇报,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下午,视察组实地视察了长安区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公开听证室、群众信访工作室等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检察院和长安、桥西、新华、裕华等4个基层检察院工作汇报。

    

  楚行宇副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政治站位高、检察措施实、工作效果好,并对进一步做好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守法律底线,强化管理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工作监督,始终把司法为民放在首位,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检察机关的诚心、热心和耐心。三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为契机,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石家庄检察事业新篇章,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