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增强民众用法、守法意识

时间:2020-09-27  作者:市院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由市院一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吉亭带队,组织25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共驻共建社区—新石一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旨在让社区群众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让民法典“活”起来,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在社区广场,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时代意义;解读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监护”“个人隐私”“高空抛物”“物业管理”等法律内容。

   活动现场,张仁江、王静等还就居民疑惑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消除了大家法律上的一些困惑,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深入浅出、鲜活生动、重点突出,让枯燥的法律条文真正“活”了起来,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同时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