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省检察院督导调研石家庄市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29  作者:市院第七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河北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李强主任一行到石家庄调研督导行政检察工作,石家庄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陪同调研座谈。市院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部分基层院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省院第七检察部分别听取了石家庄市院和长安、栾城、平山、行唐、新乐五个基层院的工作汇报,着重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省院左潇重点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应把握的标准、范围、方式、协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工作中应注意把控的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

  省院李强主任表示,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行政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比较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作为做实行政检察的核心任务,加强统筹,把握重点,提升质效。二是加大办案力度,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坚持院领导带头办案化解,实现办案规模和监督质效同步提升。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认真学习高检院发布的典型案例,充分借鉴运用,不断提高化解能力和监督办案水平,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精品案件。四是加强协作,主动与法院、行政机关沟通,健全完善常态化的协作配合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化解合力。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成功案例和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行政检察的社会影响力。

  苏风雷副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省院调研督导为契机,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努力弥补短板,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高检和省院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