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入选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

时间:2021-02-10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2月7日,由河北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评选的河北省2020年度“十大法治成果”正式公布,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护航南水北调供水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成功入选。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在履职中发现,在流经我市的南水北调工程沿线上存在着私搭乱建、非法占地、非法排污、非法养殖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沿线生态环境,危害了南水北调供水生态安全。针对这一情况,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南水北调工程流经我市的高邑、赞皇、元氏、鹿泉、桥西、新华、正定、新乐共八个基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部署开展了“护航南水北调供水安全”专项活动。


    一年来,在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3件,依法督促相关部门清理违法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8055吨,搬迁养殖场52家,关停非法排污企业2家,拆除违建6600㎡,绿化土地21718㎡,净化绿化了沿线(石家庄段)生态环境,保障了南水北调供水安全。


    专项活动结束后,石家庄市检察院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会签了《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形成了共同保护沿线生态环境、保障供水安全的长效机制,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河北分局专程给市检察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2月9日,石家庄日报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