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到灵寿县检察院、行唐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10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灵寿县检察院和行唐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期间,邢伟先后与灵寿县、行唐县四大班子领导会面,征求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邢伟灵寿县检察院远程提讯室调研



邢伟灵寿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调研



邢伟在行唐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区调研



邢伟在行唐检察院查看群众来信来访记录



邢伟一行分别实地考察了灵寿县院、行唐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远程提讯平台和未检办案中心,与两个基层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邢伟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进一步端正司法办案理念。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更高要求,精准理解、准确把握认罪认罚、“案-件比”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陈旧办案观念,借助大数据,提高检察权的能动性,坚持用最小的司法投入、最少的诉讼环节、最短的办案时限办好每一起案件,推动检察办案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

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各项检察业务、落到每个司法办案环节,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诠释司法检察的初心使命,做到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宽度相结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进一步建立健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一体化工作机制,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做到“攥指为拳”,切忌单打独斗,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构建上下贯穿、左右融合的检察一体化格局,推动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邢伟与灵寿检察院党组座谈



邢伟与行唐检察院党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