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基层建设指导处  【字号: | |

    4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研究讨论《石家庄市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对下一步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国华组长肯定了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二是整改方向要正。三是纠治问题要实。四是落实责任要严。五是舆论导向要准。

 

    邢伟就落实好李国华组长的讲话精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对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要有充分认识。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查纠整改总要求,严肃认真抓好查纠整改各项任务,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对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要有客观认识。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检察队伍和检察工作现状,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大意情绪,着力查找解决司法办案、“三个规定”落实、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提升。

    对查纠整改的政策性要有正确认识。要全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统筹兼顾,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这一环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实现整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对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要有准确认识。要认真对照“六查六看六改”要求,细化排查的方法、内容、步骤,实行清单式管理、拉网式摸排,确保把问题摸清、把原因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对查纠整改环节履行检察职责要有系统认识。要坚持“跳出检察看履职、从政法工作全局看履职”,在抓好自身教育整顿的同时,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刘建好、董炜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