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检察榜样】讲述检察故事,学习身边榜样

时间:2021-04-28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  【字号: | |

4月28日,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前夕,石家庄市青年检察干警"讲述检察故事 学习身边榜样"主题演讲展示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市检察院和各县市(区)检察院的10名青年干警轮流登台、饱含深情地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那些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 

开展这次演讲展示活动的目的是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弘扬向英模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的风尚,宣传展示全市青年检察干警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激发全体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演讲作品都是干警原创的检察工作真实写照,通过讲故事、谈感想的形式讴歌身边先进模范人物,激励鼓舞大家学习英模精神,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忠诚担当、公正廉洁、执法为民、爱岗敬业。
 

 

这次演讲展示活动在全体检察干警集体合唱国歌中拉开序幕。裕华区检察院女青年干警杜聪菲第一个登台,讲述了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元浩勇挑重任、忠诚担当的先进事迹。接下来,新乐市检察院王策、高新区检察院陈兆朋、灵寿县检察院胡雨苗、晋州市检察院马祎阳、市检察第九检察部张广斌、平山县检察院范淑婕、赞皇县检察院王思远、井陉县检察院杜娴分别讲述了本单位的先进模范事迹。最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90后青年干警栾哲健,以青春寄语的形式向全市青年检察干警倡议: 发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担当历史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争当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优秀政法干警。  

聆听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干警们从心灵上引起强烈共鸣。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干警郭杰深有感触地说: "身边的榜样,平凡中散发出无穷魅力。他们触手可及,真实可信,一言一行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定程度上更有影响力和说服力,更能鼓舞人和带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