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兰志伟: 强力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6月9、10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兰志伟主持召开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基层院工作汇报,归纳分析问题与短板,研究谋划改进提升措施,明确下步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 

  兰志伟指出,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关注度越来越高,必须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力推进,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此,必须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   

   

  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院应不断增强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认识、重视程度、工作部署、人员配备等方面继续向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倾斜,使其同刑事检察全面、协调、均衡发展。 

  

  突出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办案质效,特别要认真落实邢伟检察长指示要求,更新办案理念,构建一体化办案机制,围绕工作重点持续加大质效办案的力度,迅速实现由办案大市向办案强市转变。 

  

  加强队伍建设。各基层院应积极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证; 要以基层检察长换届为契机,主动跟“一把手”汇报沟通,加强人员配置; 要在部门内部加强分工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均衡发展,不偏不倚; 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办案能力。 

  

  强化督导调度。市院第六、七、八检察部要进一步加大对各基层院业务指导力度,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业务上的难题;要坚持定期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市检察院第六、七、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