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揭牌!河北省检察系统电子证据重点实验室在市检察院成立

时间:2021-06-24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  【字号: | |

  6月23日,河北省检察系统电子证据重点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检察院隆重举行。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兰志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韩业兴到会祝贺并与兰志伟一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兰志伟表示,省检察院决定把河北省检察系统电子证据重点实验室建在石家庄市院,这是省院领导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是对石家庄市检察技术工作有力支持和真情关爱,为我市检察技术工作更好地发展搭建了有利的平台。市院将不断加大投入,开拓工作思路,提升软硬件水平,增强检察技术能力,努力把电子证据重点实验室建成检察技术人才建设的基地,充分发挥实验室引领带动作用,在省院司法鉴定中心的指导下,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韩业兴向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根据高检院精神,我省要依托部分地市级院建立布局合理、重点专业突出的省级一流检察技术机构,经过认真考察筛选,确定了石家庄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作为河北省检察系统电子证据重点实验室。希望实验室要尽快建立实验室工作制度,确保实验室工作的高效运行,规范学术沙龙、讲座汇报、比赛考核、课题研究等活动的组织方式。要建立实验室专家的协作办案机制,汇集各方面的优势力量解决疑难复杂案件,成为检察技术服务检察办案支撑点。 

  仪式上,还为聘请的技术专家颁发了聘书。 

  省检察院、省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安全局部分领导和专家,沧州、唐山、衡水市检察院专家以及石家庄各县区院电子证据技术骨干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