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主持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8-19  作者:周全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8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鼓舞斗志、凝聚共识的大会。会议质量非常高,党代会报告汪洋辟阖、收放自如,特别是对石家庄未来五年的谋划,系统全面、明确具体,“九大方略”振奋人心,让人感到未来可期,开出了石家庄的新面貌,开出了石家庄人民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多形式、多层面系统组织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各联合总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全员、全文学习,人人讨论发言,提出贯彻落实建议,确保入脑入心,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主动认领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检察职责相关任务,形成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具体方案,进一步明确检察工作目标,细化检察工作任务,夯实检察工作责任,以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检察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选准服务保障省会建设的切入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省会建设为重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找准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切入点,强化工作举措,主动服务省会现代城市管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犯罪,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检察工作更加体现大局担当,更加彰显人民属性,为打造“一主、四辅、一带、多点”的城市空间格局,实施组团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精益求精高质高效履职担当。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坚决克服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陈旧思想,杜绝按部就班、机械办案的惯性思维,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以“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为工作思路,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作为,能动司法,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