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对市检察院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工会提出要求

时间:2021-10-20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在中共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和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用过硬的自身建设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学细研、带头交流发言、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带头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带头担当尽责,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牢牢把机关党建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把机关党建“责任田”种成“高产田”。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联合总支部”书记责任,提升抓基层党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大力提升机关党委决议的能力水平,加强党建法规制度的建设运用,加强支部建设的精准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要主动作为、协同推进,带领支部党员在检察工作中争当干事先锋,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彰显模范作用。
    要始终抓基层、打基础。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全面落实“开展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集中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继续深化联合总支部模式,推动各党支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夯实机关党建工作根基。要切实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推进保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落实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求,持续深化“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的有机统一,注重从政治高度审视业务工作,从业务层面检验司法理念,以双向自检促双向提升,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理念培树深度融合,力求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要始终严治党、正风气。关党委、纪委要把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执纪从严,以转作风、提效能为抓手,加强作风纪律检查;以系统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为抓手,加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日常监督检查;以长效机制建设为抓手,不断建立完善内部约束和外部监督机制,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规党纪,常态开展“以案为鉴”专题检视会,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经常性组织观看警示录、警示片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严肃执纪问责,高度重视与驻院纪检监察组、检务督察部的协作配合,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警廉洁自律、遵守纪律和规矩等方面共同发力,加强对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四风”问题的检查通报,对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效率低下等常见问题,要强化追责问责力度,从细节着手,用量变促质变,推动检察机关整体效能实现质的提升。
    要始终重群团、共发展。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在群团工作中的组织、引领作用。探索构建党群共建机制,把群团工作纳入机关党建工作大格局,协助党组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其依法依章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引导群团组织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形成“党带群团、一体共建、互促共进”的工作格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统筹谋划,突出精准指导,举办多形式、号召力强的群团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增强检察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鼓励检察干警立足干事创业,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积极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引路搭桥、排忧解难,让广大党员干警安身、安心、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