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以"三度"融合实现"三效"统一、“三效”俱佳

时间:2021-10-2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邢伟在栾城区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以“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的深度融合,实现检察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效”统一、“三效”俱佳。】

    10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栾城区检察院就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进行专题调研。邢伟实地考察了栾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中心和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建设情况,并与栾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要从政治高度审视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各项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就是检察工作的重心,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就是检察工作的目标追求。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审视检察工作,把党和人民的满意度、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准,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实落地,确保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共振,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要从理念深度评价检察工作。每一名检察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准确把握审查逮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等具体检察工作的深刻内涵、价值追求和社会意义,既要内化于心,做到内心确认,又要外化于行,体现在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坚决杜绝“以诉试判”“以捕促调”、简单办案、机械办案等问题和现象,确保办理的每一起司法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进一步强化检察担当,以民事生效裁判监督、行政生效裁判监督、公益诉讼检察为重点,加大依职权监督力度,切实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要从实践宽度提升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和水平,明确重点目标、工作目标、追赶目标三个目标,明确牵头责任、直接责任、关联责任三项责任,系统化、精准化分析研判高检院、省检察院明确的各项业务数据指标,采取有力措施纠正问题偏差,努力消灭“空白”指标和指标“空白”院,提高“数额低”指标,做强“一体化”指标,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以精细化管理为导向,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从细节入手,着眼全局健全制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执行制度,促使检察人员养成习惯,形成自觉。加强“联合总支部”建设,做到党建与检察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实践层面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