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张超超书记调研检查政法工作讲话精神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12月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市委张超超书记调研检查政法工作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张超超书记调研检查政法工作,特别是实地查看了桥西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充分体现了对全市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充分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张超超书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全市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张超超书记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坚定服务保障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的务实行动,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照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进一步找准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自觉服务省会城市更新、能级提升,常态化助力疫情防控、开展扫黑除恶,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坚决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准更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精神提升监督质效。对标对表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用求极致的精神精准履职、全面履职、依法履职,能动履职,有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检察办案质效,用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三度融合”,推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效统一”。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基导向,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探索健全“联合总支部”制度和政治督察制度,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做到思想素质高、专业素质强、纪律作风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