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在新乐、无极调研时强调:切实把检察新理念具体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时间:2022-02-24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2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新乐市检察院和无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检察新理念具体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调研期间,邢伟实地考察了新乐市院和无极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和未检办案中心等,与两个基层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加强党建抓理念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总支部”模式,以内设机构为单位设立党支部,由内设机构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以院领导分管部室支部为基础,由分管院领导担任“联合总支部”书记,为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搭建平台,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实现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有机融合。
要提高认识抓理念落实。正确认识理解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等理念的价值和目标,及时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办案规范,切实把检察新理念转变为工作思路,把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把具体举措训养成行为习惯,把行为习惯内化为司法能力,用过硬的司法能力确保把检察新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
要破除陋习抓理念落实。克服学习不及时、水平不高还自以为是等问题,主动向旧的理念、传统的办案陋习开刀,坚决破除以捕促调、被动监督等陈旧思维禁锢,坚决杜绝用老的办案思维办理新型案件、用普通的办理标准对待特殊案件,更加彻底剔除检察办案中存在的顽瘴痼疾,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精细管理抓理念落实。以“质效建设年”为契机,逐案、逐人、逐块、逐院分析研判,每个案件、每个环节、每名办案人都追求极致,做到止于至善,确保在质量上实现正向指标清零,落后指标脱后,各项指标超全国平均值;在效率上严谨办案程序,实化办案环节,提高办案效率,不延期、少回流、第一时间办结,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要强化担当抓理念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更加自觉精准地把检察新理念运用于办案实践,不断提升办案水平,防止工作粗疏和问题后移,努力压减“内生案件”,优化“案—件比”,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以高质效的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