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会见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宝魁,就进一步加强军地检察机关交流协作进行会谈。
    邢伟指出,军事检察院和地方检察院在最高检统一领导下,共同担负起强化法律监督的职责,虽然具体工作内容不同,但推进法治建设的使命是相通的。要以深化军地检察协作为重要抓手,密切军地协作机制建设,用好各方面优质力量和资源,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当好法治工作的“保障者”。要综合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充分运用打击、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严厉惩治侵害国防和军队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案件,认真办理移送的相关案件线索,当好维护法治权威、维护国防利益的 “守护者”。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协作,促进军地检察共同高质量发展。
    宝魁介绍了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对省会军地检察协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检察机关大力支持服务强军目标、助力备战打仗特别是在检察办案、公益诉讼、送法服务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深化拓展军地检察协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今后与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协同作战,更好的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保护好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