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市检察院协调部署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3月10日,石家庄市检察院按照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和省检察院统一部署,召开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协调会议,决定第一阶段巡回检察工作于3月14日全面展开。
    这次巡回检察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在巡回检察中与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有利于在监督中凝聚共识,提高检察工作质效,推进监管执法规范化。
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何国昌、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保进和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高新展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高鲁民主持会议。
    何国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巡回检察工作之中;要加强协作配合,实现巡回检察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刑事执行检察高质量发展。
   各巡回检察组要严密组织,规范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既要发现一般问题,又要发现重大和深层次问题,更要推动有效解决问题;要严格自查,对派驻检察室和社区矫正日常检察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规范监督执法,形成驻巡融合新优势,提升司法公信力;要严明纪律,强化办案意识,加强队伍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巡回检察顺利推进。
    李保进、高新展分别就配合好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做好监管执法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尹超宣读了《2022年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安排,2022年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划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即3月底前完成4个地区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6月底前完成8个地区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11月底前完成其他地区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实现巡回检察全覆盖。
    市、县两级检察院、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相关人员13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开展好这次巡回检察,市检察院将对巡回检察组成员集中进行业务培训,统一巡回检察标准,明确巡回检察重点,规范巡回检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