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芳一行到市检察院和正定县检察院就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进行集体视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市检察院和正定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公开听证室、信息化辅助办案应用系统,分别听取了市检察院及8个基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深化民事法律监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做强民事检察,促进司法公正,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应有之义。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要立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做强做优做实民事检察工作,更好地助力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在办案中实现监督,在监督中促进办案,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要总结工作经验,对标先进,依法监督、精准监督、强化监督,关注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回应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

    邢伟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民事检察工作,既是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检察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集体视察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采纳吸收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精准监督、依职权监督和智慧借助,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民事检察高质量发展,坚决克服监督面窄、监督层次浅、监督手段少、监督力量弱等问题,全面优化检察管理,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