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做好分析研判会商,完善“3456”质效管理机制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4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在全程参加高邑县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分析研判会商,进一步探索健全完善“3456”质效管理机制。

    要高度重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是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务实提升办案能力、提升办案质效的有效方法。要坚决克服分析研判会商就是自我检讨的错误思想,既要积极地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又要主动找差距、找短板、明思路、强举措,祛邪扶正,固强补弱,从正反两个方面推进检察办案质效双提升,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提升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质量。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的核心是提质增效,不等同于业务工作通报。案管部门、业务部门、分管院领导三者之间的分析研判要突出重点、各有侧重,做到既避免重复的数据通报式分析,又区分层次、相互补充,既注重业务指标的逐项分析,又注重关联指标的综合分析,既注重高检院、省院明确的72项具体指标分析,又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提出的附加指标分析,既注重案件质量分析,又注重办案能力、办案理念分析,做到全面具体、精准到位、务求实效。要着眼更高目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开展工作,以高于考核的标准制定管理目标,严格对照全优管理目标进行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用扎扎实实的质效确保指标全优,用指标优劣检验质效高低。

    要创新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进一步探索健全完善“3456”质效管理机制,在牵头指标、责任指标、关联指标、通用指标四类指标,逐案、逐人、逐项、逐线(块)、逐院五个维度,正向指标清零、落后指标脱后、各项指标超全国平均值、不延期、少回流、第一时间办结六条标准的基础上,增加市县两级院分管副检察长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市院检察长三个责任主体,市县两级院分管检察长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聚焦理念差距、能力短板,每周组织一次逐案、逐人、逐项、逐线(块)分析,明确改进措施和提升目标;基层院检察长要聚焦办案习惯、提升措施,每月组织一次逐院分析,健全机制,改进管理;市院检察长每季度组织一次综合全面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构建形成一整套完整、高效、务实、管用的质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