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石检要闻

邢伟:扎实开展政治督察,推动实现检察工作“三度”有机融合

时间:2022-05-08  作者:吴江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  【字号: | |

    5月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在政治督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扎实开展政治督察,推动实现检察工作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有机融合。

    要做到高度重视。政治督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党中央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是政法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从政治上看”的具体抓手,是巡视巡察工作在检察机关的拓展和延伸。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政治督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治督察的全过程。

    要做到三度融合。要找准政治督察方向,重点督察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立场明不明、政治观点端不端、政治方法对不对等问题,做到规定动作不落项、自选动作有特点。要明确政治督察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检察新理念转变为工作思路,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具体举措训养成行为习惯,行为习惯内化为司法能力,用扎实有效的政治督察保障全市检察机关把检察新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内化到检察履职。要注重政治督察实效,切实把政治层面的要求映射到实践中,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效,做到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融为一体,实现政治高度、理念深度、实践宽度有机融合。

    要做到深度应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及时有效处置问题线索,把政治督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运用到考核结果,计入年度考核评分,作为被督察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为市院党组和被督察部门党组织提供决策参考。要及时报告反馈,按照规定的程序,通过正当的渠道搜集问题线索,客观公正反映评价督察对象,实事求是地向市院党组报告督察情况。

    要做到严格自律。督查组全体同志要严肃严谨,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工作流程、职能定位、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一环扣一环,坚持原则认真督察,绝不变通,切实维护政治督察的公信力。要严守纪律,洁身自好,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严格遵守“禁酒令”,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要做好表率,秉公履职、严格督察,时刻维护政治督察干部站位高、格局大的良好形象。

    市院政治督察领导小组成员、督察组全体成员、被督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