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检察长到包联脱贫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7月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一行到平山县水磨头村走亲,并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看望慰问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平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等有关人员参加走亲活动。


走亲期间,邢伟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磨头村增产增收、绿色产业发展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为检察机关驻村法律服务咨询室揭牌。随后,邢伟一行又到老党员康石兵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邢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保障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战略实施是检察机关应尽的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县、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扎实做好巩固脱贫、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深挖资源,积极引入绿色富民新路子,努力为乡亲们增加收入,切实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立足检察职责,助力乡村治理。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切实帮助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有效助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工作能力。驻村工作队员要讲纪律、守规矩,做好表率,在驻村工作间隙加强理论学习和检察业务学习,掌握中央、省委、市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时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能力,把党的一系列惠民好政策带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帮扶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