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05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1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看”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落实好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工作安排必须执行到位“三个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大局发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服务等手段,全力做好后疫情时期社会面管控,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金融领域犯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打赢“三场硬仗”、统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建设,为石家庄蝶变升级能源强市、交通强市、物流强市、制造强市、“中国数字新城”、惬意省会城市、美丽石家庄释放检察能量。


会议强调,要精准规范履职、提升监督质效。全面精准抓实以“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为核心的“质效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加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领域监督办案力度,常态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以能动履职促诉源治理、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夯实基础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总支部”模式,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督察,全方位强化从严管党治检,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