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努力做到“六个带头” 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2-15  作者:杨永辉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  【字号: | |

邢伟在新提拔干部任职前谈话会上强调

努力做到“六个带头” 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2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新提拔干部任职前谈话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伟要求,要带头讲政治。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新提拔任职干部走上新岗位,首先要提升自身的政治水平,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特别是要把政治要求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带领本条线本部门干警共同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切实通过履行职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邢伟强调,要带头讲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要加强检察工作业务知识学习,真正的把业务知识学深悟透,提升分析案件事实逻辑、法律条文适用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邢伟要求,要带头讲规范。带头学规范、明权限、严程序,加强办案程序学习,明确职责权限,严格规范程序,切实树立规范意识,提升规范本领,提高规范能力,让检察权在规范的轨道上、规范的程序内依法运行。


邢伟强调,要带头讲团结。树立团结意识,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成绩。要具有凝聚众力的胸怀与能力,把本部门同志有力的团结在一起。注重部门间的团结协作,在规范基础上搭建起部门间团结协作的工作合力和氛围,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邢伟要求,要带头讲纪律。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严格自律,牢牢守住人生底线。要敢于管理,旗帜鲜明反对不良现象和风气,坚持不懈地管下去,直到把它消灭掉,真正把正气竖起来。


邢伟强调,要带头讲廉洁。廉洁是公正执法的前提,是正义实现的保障。树立廉洁意识,提升廉洁本领,建立廉洁制度和机制,不断提升反腐倡廉的“战斗力”,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宣读了任职通知;四名新提拔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龙作了廉政谈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高鲁民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