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以案件管理现代化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2-25  作者:梁楠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  【字号: | |

2月24日,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案件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了新年度案件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充分履行管理职能,有效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深化思想认识,紧跟形势变化,落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加强能动履职,以案件管理现代化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强化实质性监督,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强化业务数据监管、做实案件质量评查。要充分履行服务职能,深化数据分析研判、做好检察听证统筹、保障律师阅卷权利。要落实“管好管理”要求,抓好案件管理指标贯彻执行,推动落实一体化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要对标“以案件管理现代化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案件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正视当前案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自身定位和差距,下力气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和完善案件管理工作,有效解决管理跟不上办案、管理不适应办案的问题,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着力加强素能培养,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案管铁军。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锤炼打造与新时代任务相适应、全面过硬的案管铁军。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业务能力建设作为基础,通过培训、练兵等多种方式,提升全市案管干警综合素能。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关键,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全体干警、各业务部门数据管理专员;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