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提升监督理念,提高工作标准,助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3-03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2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省女子监狱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邢伟实地查看监狱和派驻检察室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被监管人员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邢伟强调,要提升监督理念。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监狱监管目标是一致的,要维护刑罚执行公正,协助监狱维护监管秩序,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共同高水平实现法律监督最高境界。

邢伟强调,要加强监督配合。要对标学习省女子监狱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按照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综合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扎实做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监督工作,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能动性和实效性。

邢伟强调,要改进监督方式。切实与监管场所加强合作力度,共同探索完善“派驻+巡回”制度机制,做到既有正向促进作用,又不带来任何反向阻碍作用,更好地把法律监督效果体现在被监督对象工作领域。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俊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高鲁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