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坚持“六个突出” 强力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22  作者:何云龙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4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组长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在我市已全面铺开,市人大常委会也专门对全市检察机关专项监督守护滹沱河流域以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立法调研,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六个突出”即“突出政治站位、突出地域特色、突出监督质效、突出数字赋能、突出长效机制、突出社会共识”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全面开展,以深度谋划、模式创新、技能提升、合理借力促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针对问题强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个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把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针对问题制定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要围绕方案强专项。按照省检察院实施方案60项监督内容,逐条逐项认真筛查,应选必选,应加必加,办好每一项案件,办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形成有地域特色的经验模式。要深化宣传强效果。要根据检察宣传规律,结合工作特色制定统一长久的专项监督宣传方案,明确治理成效、典型案例、典型人物阶段性宣传目标,强化专项监督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宣传部门和公益诉讼部门要协同推动,深层次宣传报道专项监督成效,积极推荐典型案例在更高层次媒体平台上宣传报道。要建章立制强督导。要常态化开展包联院领导督导基层院工作,切实把督导责任承担起来。要及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明确督导时机、督导方式、对接联络、分包责任处室与包联联络员协作配合等内容,压实督导责任,形成督导合力。各项工作要尽快进入常态化运行机制,切实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在石家庄走深走实,取得突出成效。

会上,各包联院领导汇报了督导情况,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